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8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2月27日上午,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刘淑珍主持召开了与市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宁建平同志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赵晓磊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刘淑珍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方式和要求,市财政局局长宁建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马向辉,市委第七巡察组副组长陈勇敢、李金记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财政局班子成员、县级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刘淑珍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巡察组将按照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要求,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三个聚焦”,发现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市财政局党组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接受监督,加强工作联系对接,准确提供文件资料,加强工作请示报告,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全力支持配合完成巡察任务。

赵晓磊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市财政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巡察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有力武器,切实增强支持配合巡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巡察工作。二要坚持同题共答,强化政治担当,高质量完成市委交办的任务。市财政局党组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对照市委要求,主动查摆本单位本系统存在的问题,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的工作。三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工作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市委巡察组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紧扣“三个聚焦”,突出“四个对照”,发现并推动解决市财政局党组在履职尽责中存在的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职能作用,促进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宁建平表态,巡察是对市财政局“全面检阅”“政治体检”“综合会诊”,财政局将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坚决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加强联系对接,及时完整地提供巡察工作所必需的各类材料,全力支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强化纪律意识,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自觉主动接受市委巡察监督。注重统筹兼顾,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转化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本次巡察时间为2023年2月27日至4月15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问题,市委巡察组在巡察期间,专设举报电话:0375-3878676;邮政信箱:河南省平顶山市A156信箱;接收短信息手机:17537556117;电子邮箱:pdsswd7xcz@pdssjw.com;受理电话时间:工作日8:00-12:00,14:30-17:30。同时,在市财政局机关和二级单位、信访窗口、意见箱旁等显著位置张贴《市委巡察公告》,公布信访举报二维码,提高群众知晓率,扩大巡察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