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我市发放“一卡通”财政补贴5亿多元计划完成率居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2023-04-13 来源:平顶山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 王代诺)财政补贴“一卡通”,惠民惠农暖人心。4月11日,从市财政局传来消息,在3月份全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系统发放情况统计中,我市发放成功率99.97%,位居全省第三;一季度全市平均计划完成率153.56%,位居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持续加大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的发放力度,并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来抓,让“一卡通”成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卡”、民生服务的“贴心卡”、居民生活的“舒心卡”。此外,该局始终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落实、高效率联动,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补贴发放、监督、考核机制,为全市“一卡通”管理工作实现量与质的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一季度,全市共发放财政补贴665批次,发放项目80项,累计发放188.86万人次,资金50370.91万元,惠及群众61.85万人。一季度全市平均计划完成率153.56%,位居全省第一;发放成功率99.61%,位居全省第五。其中,社保卡占比99.96%,位居全省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