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 抓项目 扩投资 石龙区举行城市更新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04 来源:平顶山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 闫增旗)4月28日上午,石龙区在城区昌茂大道中段举行4月份“拼经济、抓项目、扩投资”活动暨石龙区城市更新项目启动仪式。

据了解,石龙区城市更新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左右,包括实施和谐路、人文路、龙馨路3条背街小巷深度整治;推动人民路、昌茂大道、明德路等10条道路照明提档升级;持续推进龙翔苑小区、张庄山高小区,农水局家属楼等24个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完成玉带河、石龙河治理和生态景观工程;升级改造龙湖公园、花果山公园,新建体育公园、见义勇为公园、小龙山公园等8处游园。该项目建成后,对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对提高城市品位、打造精品城区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近年来,石龙区牢固树立“以民为本、为民服务”的理念,相继建设和改造提升了中鸿路、西环路、观湖大道、科技路、省道520、工业大道、人民路东延等12条城市道路,修缮了207、韩梁路、创新路、五高路等破损道路,陆续建设了观湖佳苑、安馨佳苑、刘庄搬迁、宋坪搬迁、龙康苑等安置房项目,完成了张庄、山高、大刘、关庄、夏庄等社区群众的搬迁工作。同时依托十项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投入资金1100余万元,整修道路、安装路灯、增加绿化、规范停车,市容秩序显著改善,市容环境不断提升。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全局、主动服务、通力协作,要以本次重点项目启动仪式为契机,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强化统筹谋划、政策集成和要素保障,不断推动重点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项目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双胜利’。”区长李明在致辞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