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530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巡察组组长刘淑珍,副组长陈勇敢、李金记,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一级主任科员华凯,市委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闫萌萌,市委第七巡察组成员史怡浩、赵飒娅,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县级干部、机关四级调研员、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财政局局长宁建平主持。

巡察组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指出市财政局党组工作站位不高,推动改革措施不够有力、转变职能实际效果不明显;主动作为不够,运用财政资金杠杆、服务经济发展的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行政府出资人职责不实,国有资产监管表面化、形式化;统筹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财政工作主责主业不够有力有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从持续深化改革,加快转变职能;加强资金监管,发挥杠杆作用;加强国资监管,服务经济发展;从严管党治党,把稳财政方向四个方面提出整改意见。

巡察组组长刘淑珍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工作要求。她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深刻反思自身在履职尽责、转变作风、管党治党上的偏差,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举措,把巡察整改抓紧、抓实、抓到位。要落实责任,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整改。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反馈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根源,逐项研究整改措施,确保问题真改实改、清零见底。要真抓实做,切实把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认真对待巡察反馈问题,突出重点标本兼治融入全局坚持开门等方面狠抓整改,以巡察整改推动进一步夯实全市财政工作基础。

市财政局局长宁建平代表市财政局党组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市委第七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市财政局党组对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格按照要求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财政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二是严肃认真对待,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扩大巡察整改成果。坚持制度建设贯穿巡整改工作全过程,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以问题整改为抓手,做到纠正一个问题、整改一类错误、健全一套制度以实实在在,不含“水分”的整改成效助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