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平顶山市财政局机关党建述职评议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9日上午平顶山市财政局机关党建述职评议会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魏占林主持。

为开好这次会议,市财政局机关党委高度重视,进行了周密部署,事前积极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了《市财政局2019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平财直党〔20196号),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严格程序,从严从实,认真组织实施。各支部也开展了支部内的述职评议和各党员的评议工作,为此次会议的圆满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局机关各支部书记,依次代表本支部作述职报告。述职结束后,大会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最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上官洪洋同志进行点评。

上官洪洋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局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各支部抓党建意识有了显著提高,各支部书记较好地履行了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更加有效的途径找准着力点,努力形成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二是各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标准化、规范化,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员发展、党费收缴、领导上党课等方面均做的更加规范。三是各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方面能够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进一步筑牢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根基和宗旨意识,提升了党员综合素质。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上官洪洋也指出了在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2020年的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实效。二要进一步加强党务素质提升。三要加大党建工作的落实力度。四要加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协同。五要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六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七要对意识形态工作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