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财政局组织观看故事影片《黄大年》

发布日期:2020-01-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推动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走近心灵,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因信仰而执着、因热爱而眷恋、因梦想而奋斗,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1月10日下午,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影片《黄大年》,直观感受中国科学家的伟大爱国情怀,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

影片以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同志为原型,描述了黄大年归国前后、回到母校带领科研团队取得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带病坚持工作到生命最后一刻等感人事迹,艺术展现了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情操,是一部以饱满的艺术形象、充沛的艺术激情、感人的爱国情怀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电影佳作。

观影结束后,大家深刻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是全方位的,黄大年老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高度统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爱岗敬业、勇于担当、苦干实干,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推动平顶山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