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逆行驰援武汉抗疫的女医护人员学习致敬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全局妇女同志们:

2020“三八”妇女节注定是一个极其不平凡的节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往常的节奏。全国上下正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挥下同仇敌忾,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有成千上万的女性医护人员从全国各地奔赴疫情重灾区,“逆行”驰援武汉主战场,她们巾帼不让须眉,争先恐后写下请战书,让生命在危险的抗疫战场上燃烧发光;她们无惧狡猾邪恶的新冠病毒,冒着随时有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勇敢地战斗在最前线;她们一声令下,千里迢迢离开熟悉的家乡、亲人,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与病魔的抗争中,展开了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她们有的甚至为了抢救患者或因劳累过度或被感染病毒而把生命定格在了今年的“三八”节前,她们是广大妇女同胞中优秀的代表,她们是我们姐妹中的骄傲,她们是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光辉榜样。为了学习抗疫一线女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弘扬她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局机关妇委会和机关工会在“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特向全局妇女同志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员。当前虽然疫情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许多地方的防控响应级别有所放宽,但疫情仍然严峻复杂,新冠病毒的治疗尚未有特效药物,病毒根源在我国仍未根除,特别是随着逐步全面复工复产和对内对外贸易及人员交流的增多,输入性病毒感染机会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仍不可掉以轻心,因此,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在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中发挥作用,继续用正确的专业的防控知识做好宣传,教育大家提高警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公共场所戴好口罩,切实做好自我保护和保护他人,严防疫情死灰复燃。

二、要继续做好社区志愿服务的战斗员。前一时期我局许多女性党员按照市委要求主动到社区报到,志愿做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她们不畏严寒,从早到晚参与社区防控值班;她们心系疫情,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物捐款;她们乐于助人,热情帮助居民购买生活用品,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总体战、阻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她们像战斗在武汉的女医护人员一样,尽了自己一份力量。希望全局所有妇女同志都能和她们一起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斗争中,在工作之余志愿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直到这场全民疫情防控的战争彻底结束。

三、要继续当好立足本职做奉献的先锋队员。2019年全局的工作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全市财政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里面也凝聚了广大女性职工的一份辛勤和汗水。新年伊始,虽然当前疫情防控仍然是重中之重,但全局女职工已全面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之中,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局女同胞就是“半边天”,让今年的财政工作出彩,怎可缺失你我,让我们继续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做好立足本职,争做奉献的先锋队员,早谋划、早打算,比干劲、比奉献,为2020年的工作开好局,谋好篇。

四、要继续做好构建和谐家庭关系的辅导员。疫情当前,学生放假,交通不便,原有的生活节奏难免被打乱,有的需要看护孩子,有的需要照顾父母,有的夫君工作在外,面对这些实际困难,希望广大妇女同志统筹兼顾,勇挑重担,在家庭里做好一个合格的构建和谐家庭关系的辅导员,发挥女性温柔细腻的特质,弘扬女性优秀的传统美德,温暖家庭,关爱家人,让家庭其乐融融,幸福欢乐,让工作在一线的他和你开心放心。

全局妇女同志们,2020年国际“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祝大家节日快乐!让我们一起加油!

 

 

 

 

平顶山市财政局机关妇委会

平顶山市财政局机关工会

20203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