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端午情
和谐万家兴

发布日期:2020-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市财政局与长安社区举行端午节共驻共建活动

 

五月端阳,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了进一步弘扬民俗传统文化,继承传统习俗,增强社区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6月23日,市财政局联合长安社区共同开展了“浓浓端午情  和谐万家兴”端午节共驻共建活动,自包米粽,共度端午,传递节日温暖。

市财政局副调研员、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魏占林带领局党员志愿者来到君临天下小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居民共同参加了包粽子活动。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大家围在一起,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扎捆,不一会儿工夫,一盘盘饱满结实的粽子就摆放在了眼前。当一只只形态各异的粽子包好摆放在一起的时候,大家感受到了劳动收获的喜悦,温馨浓厚的节日氛围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乐趣。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忙碌劳作,志愿者将装满爱心的粽子分别装入慰问袋,一起看望慰问了社区困难群众及退休老党员,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们接过粽子,表达对市财政局和社区的感谢。此次活动,不仅让粽香飘进了社区内特殊群体家庭,还搭建了社区与共驻共建单位的交流平台,拉近了与彼此的距离,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社区的浓浓关爱。



与长安社区举行端午节共驻共建活动 - 副本_01.jpg

与长安社区举行端午节共驻共建活动 - 副本_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