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助力文明单位创建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8-28 来源: 浏览次数: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局近期正在开展的全国文明单位迎检工作,现向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大力弘扬勤俭美德,倡导文明新风。积极传承中华民族敬天惜粮、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提倡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崇尚健康、科学、节俭的饮食理念和生活消费观念。

二、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培育节俭风尚。培养尊重劳动、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让“光盘”成为时尚,居家不多做,外卖不多点,单位就餐按需取,不剩菜、不剩饭,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三、倡导文明健康用餐,养成良好习惯。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等陋习,推行“公筷公勺”,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尊重生命,拒食野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四、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助力文明创建。以拒绝餐饮浪费为契机,从爱惜一粒粮、节约一张纸、节省一度电做起,自觉做到就餐不浪费,白纸双面用,室内光线充足时尽量不开灯,楼层近时尽量走步梯,使用空调时关好门窗,把节俭的理念落实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用文明的举止为我局全国文明单位迎检工作增光添彩。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人、身边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拒绝浪费,勤俭节约,与文明、绿色携手同行,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平顶山市财政局直属机关党委

                                                           2020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