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上午,平顶山市财政局党务干部培训班在局一楼多媒体会议室顺利召开,市委市直工委委员蔡学礼同志为全局党务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务培训课程,局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参加了培训。

去年各党支部换届以来,不少年轻干部充实到我局党建队伍当中,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破解基层党务干部业务不熟等工作难题,市财政局机关党委经过周密筹备,邀请到蔡学礼委员来我局为大家授课,进一步提高我局党务干部理论素养和政治水平。

在培训课上,蔡学礼委员从“学好党章打下做好党务工作的基础”入手,对党的十八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中党章的修改部分,进行了逐一讲解,为党务干部开展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以“学好基本的党务操作,提升做好党务工作能力”为题,围绕如何开展好“三会一课”活动,党费的收缴、使用、管理,发展党员的具体程序,党组织换届等具体党务实践,向大家系统的讲述了日常党务工作中容易遇到的重点、难点,工作要领,解惑答疑。最后,蔡学礼委员向与会的党务干部提出要求,一定要坚定地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准确理解十九大报告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系统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发挥好党支部的引领作用,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全局党务干部较为系统的学习了基层党务工作中的主要内容,大家都表示此次学习收获很大,了解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解决了不少困扰工作的疑问,找到了今后学习和努力的方向,为提升我局党的建设工作水平,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1.jp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