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2-01-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检验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1月5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建述职评议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上官洪洋参加会议并逐一点评,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魏占林主持,局属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前,各支部书记深入室和党员中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梳理2020年度整改承诺事项今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和巡视巡察等反映的涉及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查漏补缺认真撰写述职报告,为述职做好前期准备。会上,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重点围绕支部思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推进基层党建情况、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等方面,对2021年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对工作中的亮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努力方向作了认真分析。各支部书记紧扣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总结工作成绩,查摆突出问题,分析产生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述职结束后,综合平时工作、述职点评,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

最后,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上官洪洋对我局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统梳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使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长效机制、发挥长效作用二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进行,结合我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高工作效率,压实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觉悟、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三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为财政工作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