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清明文明祭扫暨“网上祭英烈”活动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全局广大党员:

清明节来临之际,恰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广大党员干部要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倡导文明新风,推动移风易俗,发出如下倡议:

一、转观念树新风,倡导文明祭扫。全局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疫情群防群控各项制度不集会、不串门、不聚餐,弘扬疫情防控正能量。积极动员异地亲友不要返平祭祀或暂缓回乡祭祀,主动参与,自觉践行文明风尚,转变传统祭祀思想,大力倡导网上祭扫、代为祭扫、居家祭扫,切实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

二、追寻英烈印记,网祭缅怀寄语。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展示烈士事迹史料和红色经典影视、诗词等文化作品,在回溯历史、回望英烈事迹的光与影、情与景中,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为主题,开展网上祭扫、致敬英烈活动。清明期间,登录“中华英烈网”,点击“纪念祭扫”专栏,开展网上献花、祭拜、留言等祭扫活动。把网上祭扫平台作为开展祭扫英烈等褒扬纪念活动的重要阵地和途径,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

三、传承英烈精神,汇聚抗疫合力。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局党员干部要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临危不惧、冲锋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市委“发展有我、奋斗忘我、追求无我”的号召,进一步学习传承英烈勇于奉献、牺牲自我的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用英烈精神汇聚起抗击疫情、恢复生产的巨大力量,迎难而上,万众一心夺取战胜疫情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平顶山市财政局直属机关党委

                                           202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