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联合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社区居民健康意识,纠正就医用药误区,传递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8月17日上午,市财政局联合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志愿者医疗服务队,来到湛河区金域蓝湾小区开展“义诊”服务进社区活动,为附近居民宣传基本疾病预防措施,提供家门口的健康诊疗服务。

图片4(1).png

活动当天,市财政局的党员志愿者们一早便来到活动现场,摆好桌椅,引导社区居民自觉排队,维护场地秩序,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志愿者进入小区后立刻开始义诊,对每位前来就诊的居民进行耐心仔细的检查和询问,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意见和治疗方案,为居民提供科学合理的饮食建议,并提醒他们要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作息时间。

图片5.png

很多居民表示:由于疫情期间去医院就诊很不方便,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得到正规医院医生的专业指导,真是太好了!希望能常有这样的义诊活动,让群众享受到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此次义诊活动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血压、血糖、心电图检测以及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代谢科、骨外科、儿科、妇产科等相关疾病的专业诊疗咨询,服务附近居民群众200余人次,增强了居民的健康管理意识,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