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联合市直机关医院开展应急救护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社区居民的应急救护意识,提高社区居民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8月26日市财政局联合市直机关医院、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来到新华区星峰社区共同开展“党在我心中  服务见行动”应急救护进社区活动,市财政局三级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魏占林带领局直属机关党委的工作人员,以及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志愿者们共同参加了活动。

图片1(1).png

活动中,来自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的志愿者通过实例讲解、示范操作、现场演练等形式,围绕常见意外伤害中的心肺复苏、气道梗塞等急救处理知识进行培训。首先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知识的要点和实操步骤,随后利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模拟人等器材现场为大家展示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技术手法,告知大家遇到突发事件如何第一时间作出反应,抓住宝贵的急救“黄金4分钟”,并提醒大家要根据被救者的实际情况进行施救,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最后,社区居民、志愿者现场进行心肺复苏应急救护演练,医生在旁指导,对不规范动作耐心纠正。现场同时开展了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测量血糖、血压,讲解相关慢性病防治知识,解答群众对医疗政策和健康知识的疑问,提供零距离的健康服务。

此次活动有效普及了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和手段,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意识,提升了大家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与援手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了群众在突发事件发生时的自救、互救能力,受到参与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