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让公安交管便民服务更便利

发布日期:2020-07-23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浏览次数:

省财政持续加大非税收入电子化收缴改革力度,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我省公安交管部门提高执法效率、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办事。

  在省公安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密切配合下,6月20日起,我省正式实施跨省异地缴纳非现场交通违法罚款工作。这项便民措施实施后,机动车驾驶人可在全国任意地公安交管部门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也可在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地所选择的代理银行在全国任意地的营业网点缴纳罚款。记者7月21日从省财政厅获悉,该功能上线26天以来已办理业务1.75万笔。

  为最大限度满足缴款人便捷缴费需求,省财政努力拓宽缴款渠道,今年以来在全省分四批开展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ha.122.gov.cn)和“12123” APP微信缴费功能试点运行工作,1-6月试运行期间业务量近118万笔。根据省公安交管部门统一部署,该项功能于7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全省各级财政和公安交管部门已建立协作机制,确保及时做好资金对账、信息传递、群众咨询、答疑解惑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