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顺利举办注册会计师行业统一监管平台操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0-12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1〕30号)相关任务要求,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注册会计师行业统一监管平台于2022年10月1日正式运行。为指导我省会计师事务所用好注册会计师行业统一监管平台,10月9日省财政厅举办了注册会计师行业统一监管平台操作培训班。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培训的模式,参加培训人员达1000余人。培训班对全省会计师事务所使用统一监管平台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讲解示范如何进行审计业务报备等内容。会计师事务所反响普遍较好,认为此次培训实用性、可操作性较强,对实际工作指导意义很大,为用好统一监管平台提供了帮助。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有关要求,管好用好行业统一监管平台,自觉维护统一监管平台的权威性,及时汇总解决事务所遇到的问题,与相关部门勠力同心形成监管合力,持续开展四类违法违规行为整治,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使统一监管平台真正成为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