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财政: 积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财政局结合职能、聚焦重点,按照“积极稳妥、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收支平衡”的原则安排预算,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积极做好“六稳”和“六保”工作。

  一、强化收入征管。2020年以来,在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认真分析研判收入形势,紧盯全年收入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各职能部门协作力度,多措并举狠抓财政收入。

  二、强化民生保障。加大资金统筹力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强化预算约束,严格控制财政预算追加,禁止无预算超预算支出。

  三、支持居民就业。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稳岗就业,努力稳定现有就业,积极增加新的就业,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落实上级180万元的工业企业结构调整奖补资金优先用于受疫情影响企业稳定岗位、保障基本生活等支出。

  四、支持项目建设。加强项目的前期谋划和准备,为争取各类资金打下基础。支持城市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

  五、支持企业生产。坚决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企业负担,强化阶段性政策与制度性安排相结合,帮助企业更好地渡过难关,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今年一季度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68.9万元,去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今年继续实施形成减税降费2688万元。

  六、提高资金效益。稳步推进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强化项目绩效管理,加强对重点项目的绩效跟踪监控,最大限度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