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8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5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廉政谈话会。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财政工作,对深入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并进行了春节前集中廉政谈话。会议由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朱忠民主持。局班子成员、市属功能类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市局各科室、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贺局长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组织收入难度加大、收支矛盾十分突出等困难,市财政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在完成全年财政预算任务、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支持三大攻坚战、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绿色转型发展、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推进国企国资改革,持续深化市属功能类国有企业改革等方面狠抓落实,财政收支管理各方面的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贺局长要求,新的一年,要紧紧围绕四个方面进一步做好队伍建设工作,实现从不愿干、不会干到干成事、干好事的跨越。一要坚持“敢”字为先,主动作为,在勇于担当中建功立业;二要坚持“学”字当头,多思多想,在知行合一中自我提升;三要坚持“团结”为基,凝心聚力,在互助合作中奋力开拓;四要坚持“实”字为本,深入调研,在为民服务中坚守初心。

贺局长强调,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加强廉洁财政建设,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深入。要拧紧思想总开关,防微杜渐,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坚持以案说纪、以案促改,建立完善“三不”体系建设;要强化自我约束,崇廉尚俭,风清气正过春节;要注意科学防护,抗击疫情,健健康康过春节。

会上,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明宣读了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对2020年财政工作的重要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