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巡察组专项巡察 市财政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96日,市委第六巡察组专项巡察市财政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任重、副组长张留合、联络员孔高颂,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张留合主持。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张留合通报巡察反馈意见。他指出,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六巡察组于2021620日至725日对市财政局党组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巡察组坚定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领导班子作用发挥、具体职能职责履行、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加强监督检查,形成了问题清单,全面客观地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

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任重受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要求上来,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整改要求,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二要落实责任,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整改落实。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反馈意见,深入查摆问题,逐项研究整改措施,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人,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要真抓实做,确保取得扎实整改成效。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融入全局抓好整改,认真对待巡察反馈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疏堵、破冰、清障碍,以站位全市的格局攻坚、克难、强作为以更优的营商环境工作质量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上官洪洋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市委第六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提出的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下一步做好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市财政局党组对反馈的意见、提出的工作要求完全赞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以最坚定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针对存在问题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局党组将以此次巡察反馈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瞄准目标,埋头苦干,以实实在在、不含“水分”的整改成效,推动各项财政事业取得新发展,为我市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贡献财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