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石龙区财政局 “八结合”贯彻区六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 浏览次数:

平顶山石龙区第六次党代会后,区财政局迅速行动,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传达会议精神,结合财政工作实际,立足“八个结合”贯彻落实区六次党代会精神。

  一是结合提升财政收入抓落实。紧盯财政收入目标,强化收入调度,加强部门协作,严格财源管控,突出重点监管,竭尽所能提升财政收入,为全区各项工作目标提供财力支撑。

  二是结合疫情防控抓落实。始终紧绷疫情防控弦,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持续抓牢、细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单位及分包小区疫情防控职责,强化资金保障,支持各一线单位防控物资购置、检测物资储备等工作开展。

  三是结合助力创文保卫抓落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决策部署,统筹谋划,分步推进,协同整治全面提升,扎实推进“创文保卫”工作开展。

  四是结合兜牢“三保”底线抓落实。坚持民生领域优先保障次序,突出疫情防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的资金投入,全面提升民生政策支持和落实力度,持续释放转型发展成果和红利,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五是结合促进产业转型抓落实。紧盯产业转型,服务“一极、两区、三基地”建设。发挥财政资金引领作用,重点支持现有龙头企业技术升级改造,推动企业产能及产品向高端高附加值升级。支持化工产业园区和碳基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产业转型发展和财政增收双赢。

  六是结合推进乡村振兴抓落实。突出财政资金投入撬动作用,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参照资金需求,稳定投入乡村振兴资金,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七是结合做实“六稳六保”抓落实。健全重点工作调度机制,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谋划精细,推进有序,成效明显,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八是结合扛牢“三项任务”抓落实。把万人助万企、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三项重点工作中承担的任务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帮助生产企业盘活存量、助力项目建设做大增量、招商新上项目激活变量,为加快石龙区转型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