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财政局四举措扎实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确保预算管理一体化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贯彻落实,石龙区财政局坚决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实际困难,坚持“四举措”扎实有序推进全区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截至目前,石龙区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应用实施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在我市财政系统中排名第一。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突出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一号工程”性质,紧扣时间节点,按照上级部门进度要求,明确各股室分工职责,统筹协调,加强重点环节管控,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闭环,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二、提前部署行动,做好数据衔接

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的推广与实施,新老系统数据衔接是关键,区财政局提前组织部署,安排人员开展预算单位进行基础信息收集上报工作,积极推进新旧系统数据衔接,确保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上线后,预算管理系统数据实现同步迁移应用,为2022年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的全面上线打下坚实基础。

三、抓好业务培训,提升工作水平

积极组织开展专项业务培训会、答疑解惑会、指导交流会等,对全区76家预算单位进行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操作培训,切实提升业务人员对系统的理解和应用能力,通过现场授课和上机演练相结合的形式,边讲解、边教学、边操作,出现问题现场解决,确保各项流程走得通。

四、加强沟通交流,提高推进成效

区财政局充分发挥牵头职能,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紧密配合,利用钉钉及微信业务工作群,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并及时依托省、市级技术人员力量,找问题、提建议,及时解决系统技术和操作问题,使财政工作人员与各单位业务人员充分交流学习,扎实提高预算管理一体化推进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