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 一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515万元

发布日期:2022-05-05 来源:平顶山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 高轶鹏 通讯员 赵东亮)428日,从高新区财政局获悉,截至331日,高新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515万元,为预算目标的25.1%,同比增收2514万元,增长27.9%,高于全市平均增幅3.8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完成9384万元,同比增收990万元,增长11.8%。实现了财政收入开门红,为完成全年收入预期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区准确把握形势,掌握收入潜力,增强组织收入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掌握收入变动异常原因和重点税源纳税情况,及时调整收入预测,健全科学、稳定的收入保障机制,进一步提高收入运行质量。

区财政局加强与园区、镇(街道)、经济发展、住建环保、自然资源等职能部门沟通协调,通过信息数据共享互换,及时更新税源管理台账,确保管理责任到位、服务到位。同时做好环保税、土地相关税种等税收工作,充分利用数据信息共享机制,对相关涉税信息及时进行梳理排查;持续关注主体税种、重点税源企业和重点行业,重点扶持财税贡献大、潜力大的产业和企业,做大做优辖区企业。

不断加大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支撑力度,积极推进“三个一批”活动,促进一批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见效,培植和巩固税源,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夯实财政增收基础。大力发展房产、交通运输、金融等行业,努力扩大三产税收,培育多元化、有后劲的财源体系,进一步提升财政保障能力。

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的全面落实,确保企业切实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深入企业开展走访服务,及时回应企业涉税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助力企业经营发展。

下一步,该区将持续做好财政收入工作,力争按时完成收入目标,确保财政收入实现全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