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财政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10-12 来源:平顶山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 王代诺)10月9日,全市财政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负责人以及市财政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人员、相关业务单位人员参加培训。

预算绩效管理是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改善民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提升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和业务单位对预算绩效管理政策的认识理解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在预算管理中的应用和发展,促进绩效管理提质增效,市财政局精心组织开展了此次培训,邀请财政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孙永尧博士、中央财经大学行政管理系主任施青军教授等专家授课。

培训结合预算绩效管理相关要求,重点安排“预算绩效管理政策解读”“事前绩效评估理论及案例分析”“绩效目标设置及案例分析”“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理论与实践”“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基本思路”“预算绩效一体化实操”“财会监督体系建设”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