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财政局赴井冈山举办2019年党性教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7-17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4日—29日,平顶山市财政局组织局各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54名一起奔赴井冈山进行了为期6天的党性教育专题培训,重温井冈山精神,砥砺奋进再出发。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培训班拉开了帷幕,“学习革命先烈,继承先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学员们面对班旗庄严宣誓,许下铮铮誓言。

  在开班仪式上,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院务委员、院长助理高华飞致欢迎辞,高华飞同志对井冈山的历史和现实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希望学员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悟。随后平顶山市财政局调研员郭耀钢作重要讲话。郭耀钢局长就开展以井冈山精神为内容的党性教育培训的意义做了说明,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出效果;二要遵守纪律树形象;三要联系实际有提升。

  本次培训采取现场教学、场景教学、体验教学、访谈教学等形式,参观大井毛泽东朱德旧居,领会伟人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品质;参观小井红军医院,领会红军官兵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重温红军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参观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穿越时光感受八角楼灯光的照耀;参观黄洋界保卫战遗址,领略红军的英勇与智慧;荆竹山野外红色体验教学,感受血与火的岁月;重走朱毛挑粮小道,体验创业的艰难和军民深厚鱼水情。

  短短6天的培训,让同志们重温了土地革命时期,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井冈山革命先烈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卓绝斗争历史和光辉历程,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坚定了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得到了新的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弘扬“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勇于担当,为财政事业发展做出更多努力和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