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财政局开展 《反间谍法》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全局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反间谍法》《反间谍法实施细则》等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10月28日,市财政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忠民从《反间谍法》颁布的意义、原则要求,日常交往中如何增强保密防范意识,公民和组织的权利义务以及违反《反间谍法》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方面和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实施细则》《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等有关内容,他说,开展反间谍法学习教育活动,目的是为了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在大家心中筑起一道坚固的反间防谍防火墙,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他告诫大家要守住底线,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拿的坚决不拿,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并向全局干部职工提出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每一个干部职工在国家安全工作中都要当好守护国家安全的“主角”,作国家安全最坚定的“捍卫者”。二要善于识别各种伪装。对发现的别有用心者,要依法及时举报,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便利条件或者其他协助。三要坚决维护财政安全。各科室、部门要严格执行各项保密制度、保密规定,对在实际工作中接触到的秘密文件、秘密信息务必按照涉密程序进行流转,规范涉密计算机和非涉密计算机的使用,保证财政信息安全。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短片、反间谍教育短片。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反间谍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识到国家安全无小事,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当中一定要提高警惕,时刻防范间谍分子的侵袭和渗透,把反间谍工作、保密工作与本职工作解密结合,筑牢国家安全的坚固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