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财政局开展清明文明祭扫 暨“网上祭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清明至,绵绵悼念寄哀思。为进一步提倡绿色、文明、低碳、节俭的现代祭扫新风,大力推进移风易俗,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同时服务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市财政局积极开展清明文明祭扫暨“网上祭英烈”活动。

文明悼念创新风。通过印发文明祭扫倡议书、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积极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转观念树新风,严格遵守疫情群防群控各项制度,不集会、不串门、不聚餐,弘扬疫情防控正能量。积极动员异地亲友不要返平祭祀或暂缓回乡祭祀,倡导网上祭扫、代为祭扫、居家祭扫,切实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网上缅怀祭英烈。清明期间,积极组织干部职工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展示烈士事迹史料和红色经典影视、诗词等文化作品,在回溯历史、回望英烈事迹的光与影、情与景中,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登录“中华英烈网”,开展网上献花、祭拜、留言等祭扫活动,向革命英烈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牢了“绿色清明·文明祭扫”的新意识,增强了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而且在缅怀革命先烈的过程中,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凝聚起为党和国家事业不懈奋斗的磅礴力量。